王玉和他的汪其

换个头像换个心情。

【曦澄】寻澄记(abo向)

*日常ooc

*曦澄情人节快乐!零点之前都是情人节。

*给 @沉溺吸澄无法自拔111 小可爱的点梗文,这么迟才发真不好意思。搞不清什么叫带包子,干脆揣一个带一个。

*abo向,澄澄揣包子,带着小团子,不喜误入。
1.

2月14日,一个散发着玫瑰和巧克力甜香的日子,连太阳也比以往升得更早些。当蓝曦臣按照严格的生理作息迷迷糊糊苏醒时,金灿灿的阳光已经在卧室里蹦跶有一会了。他侧身,习惯性地去抱枕边人,却扑了个空。

???

昨个忙了一天累到睡懵逼的蓝总裁终于清醒了,他猛地睁开眼,呆呆地看着空荡荡的身侧。凹陷的垫被早已失了温度,看来人已经走了有段时间了,连张字条都没留下。

情人节当天,媳妇揣着包子跑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毕竟是经历过大风大雨的男人,蓝曦臣很快接受了媳妇又双叒落跑的现实,从容地起身,翻出手机准备查找江澄的定位,顺便踱到蓝望的房间叫小家伙起床,然后他就“惊喜”地发现蓝望叠得整整齐齐的床被以及手机里编纂好的一条短信:

父亲,当您看到这条短信时,我已经被爸爸带出门了,他说看你昨天累得跟仙子似的,今天肯定没力气过节了,干脆带我和妹妹(或许是弟弟,但我更希望是妹妹)过三人世界算了。

早点我们会在之前常去的老店帮你点好的,虽然爸爸说不要管你了,但魏大舅说过爸爸生气时候说的话要反着听,所以我还是和你说一声,你别起太晚(我估计你也睡不下去,因为窗帘我全部拉开了)。

爸爸在瞪我了,我不能惹他生气,就这样吧,父亲再见。

——蓝望留

Ps:请不要用GPS查找爸爸的位置,他说你要是敢找他就敢跑。

 

蓝·笑容逐渐缺失·曦臣:“.…..”

情人节当天,媳妇带着儿子,揣着包子跑了,怎么办,在线等,急。

 

2.

  江澄幸福地吞下最后一个鲜肉团子,擦擦嘴角的汤汁。因为新揣了个包子,蓝曦臣对他饮食的控制再次严格起来,这让嗜辣重口的江澄苦不堪言,好不容易暂时摆脱蓝曦臣的控制,他小小放纵一下,不过分吧?

 “所以从我吃饭起你就一脸郁闷是要怎样?”江澄看着对面蓝望苦巴巴的小脸,有些不爽。

这父子俩一个样,自从他有了身子以来,整天愁这愁那。只是蓝望还小,学不来自家父亲的强硬,面对自己的任性只能妥协,然后暗戳戳地干涉,比如把自己的生煎统统换成团子。

“我在想,如果父亲知道爸爸你就这么跑出来,我还没管住你的饮食,回去我要抄几遍家规。”如果说蓝望对蓝曦臣是崇拜和敬畏,那他和江澄之间的相处更像是一对兄弟,平日里时常互相吐槽。现在他撑着小脸,忧伤地盯着被江澄吃得干净的碗碟,开始计算回去之后要抄的家规。

“我觉得妹妹出生之后一定很坚强,什么风浪她没经历过。”蓝望最后总结。

然后他就被江澄呼了一巴掌。

“少给我扯,”江澄一点也不心虚地放厥词,“你父亲都管不住我,你又能拿我怎样。”

可以,爸爸你开心就好。反正事实就在那,你回去后别对一桌养生菜苦脸。

“吃完了没?吃完了就走。”为了防止蓝曦臣赶上来,江澄开始争分夺秒,看儿子吃得差不多了,催促道。

“好了。等我留个字条。”蓝望无奈地应道,悔不该答应陪自家老爸玩什么情人节作战。

下次不能把爸爸和魏大舅放一块,会变皮的。

3.

蓝曦臣匆忙洗漱后,带着他给江澄的礼物赶往小吃店,可惜他还是晚来一步,江澄带着蓝望早溜了。

怎么办,自己宠坏的媳妇,哭着也要继续宠下去。

蓝曦臣放平了嘴角,看上去和自家冷若冰霜的弟弟一模一样。店员已经得到嘱托,引蓝曦臣来到店内坐下,端上江澄定好的早点,还附带一张字条:

父亲,当您看到这张字条时,我已经和爸爸去往蛋糕店了。冒着被爸爸打断腿的风险,我还是说实话吧,现在是爸爸制定的情人节计划,您需要跟着线索集齐爸爸给你的情人节礼物,集齐后可以召唤一个爸爸。线索制定的简单些,方便您找。

我会看好爸爸的,请您放心。

——蓝望留

悬下的心终于放下了,蓝曦臣露出了今天第一个微笑,闪了店里一帮少女的芳心。

阿澄的计划啊,真有些期待呢。

蓝曦臣咬开白白的芝麻汤团,浓郁的黑芝麻味里有一股猪油香气,被油包裹的芝麻馅落入肚中,添了几分温暖和香甜。

4.

今天蛋糕店里的人特别多,沉溺于情爱的男男女女满脸幸福地为自己的爱人挑选礼物。蓝望攥紧江澄的手,生怕他被什么人冲撞去,江澄则更像个孩子,好奇地看过琳琅满目的甜点。

江澄对甜食没多大兴趣,所以也不知道该买些什么。他努力回忆蓝曦臣的喜好,愧疚地发现自己对蓝曦臣喜欢什么甜点这一块是一片空白。无奈之下,江澄低头寻求蓝望的帮助:“你知道你父亲喜欢吃什么吗?”

“只要你买的,他都喜欢。”这和没答没什么两样,又一个人因为疏忽蓝曦臣的喜好愧疚地低下头。

俊美的青年和可爱的娃娃的组合总是能招致人喜欢。店里的小姐姐们冒着小花花耐心地作江澄他们的参考,可惜她们的建议没什么用处,反倒触发江澄的选择恐惧症,牵着蓝望的手,无助地在柜台前看着甜点发呆。

“爸爸,选这个吧。”突然,蓝望拉拉江澄的手,把手机举到他面前,“寓意挺好的。”

5.

第二站,蛋糕店。

蓝曦臣被这汹涌的客流量吓了一跳,不禁担心起江澄的身子,好在蓝望跟在他身边,这个早熟的长子给人最大的印象就是可靠,蓝曦臣可以稍微舒口气。

“请问,刚才是不是有个高高的穿紫色衣服的男人带着穿白色衣服的男孩来过?”蓝曦臣挤到柜台前,向店员描述了江澄和蓝望的长相,显然这对高颜值父子给店员的印象很深,她立刻回忆起来。

“蓝先生是吧?这是江先生送您的礼物。祝您情人节快乐。”店员笑眯眯地捧出包装精美的盒子,由衷地祝福道。盒子上面果不其然粘着一张字条:

父亲,当您看到这张字条时,我还是说正事吧,下一站是花店,爸爸状态很好,妹妹今天很听话,没有让他难受。

盒子里是提拉米苏,我想您会懂得。

——蓝望留

提拉米苏,带我走。

阿澄,你会在哪里等我带你走?

6.

“先生,既然是送自己的爱人,红玫瑰最合适不过了。这玫瑰是刚进的,可新鲜了,你看,花瓣上还有露珠呢。”店员热情地向江澄介绍,花痴地打量这帅气的小哥哥和萌到飞起的小正太。而这对父子则重复刚才在蛋糕店里的动作,相顾无言。

江澄:你爹喜欢啥?

蓝望:兰花。

江澄:我们捧盆兰花回去?

蓝望:会弄得一身土的,爸爸你清醒点!

以上均为父子心电感应。

“玫瑰就玫瑰吧,应景点。”江澄到最后也不耐烦了,当机立断,让店员包个99朵玫瑰的大花束。

“都是红的,有点单调。”蓝望评价道。

“外圈再来点蓝的,不是自古红蓝出cp嘛。”江澄很认真地想。

蓝望想象一下这搭配,脑中迸出天然灶点燃的火圈,外蓝内红。

这画面太美妙,他不敢继续想下去。

他想提醒一下自己直男审美的爸爸,但看到他欢欢喜喜地看着店员包着花束,一双杏眼亮晶晶的,这提醒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了。

算了,爸爸开心就好。父亲,请接受爸爸厚重的爱。

7.

花店是个意外,当店员告诉蓝曦臣江澄已经把玫瑰带走时,蓝曦臣莫名有些失落,毕竟他已经做好收到惊喜的准备。

迟早会看到的。蓝曦臣这么安慰自己。

“对了蓝先生,那个孩子还给您留了张字条。”店员沉迷蓝曦臣的美色不可自拔,终于想起蓝望的嘱托,忙找出蓝望留下的字条:

父亲,最后一站,游乐场,我和爸爸在那里等您。放心,我会阻止爸爸进行一切高危项目的。

——有些累了的蓝望留

Ps:请带束花来,应景,不要玫瑰,爸爸买了一堆,我看着有点晕。

蓝曦臣看完字条,意思意思心疼一下自家一大早被拖来做苦力的长子。折好字条放进口袋里,微笑着对店员说:“你们这有小狗布偶花吗?”

8.

摩天轮入口,蓝望抱着比他脸还大的花束,仗着蓝家人特有的怪力,强硬地拒绝江澄要抱花的要求。

“逛了一上午了,爸爸你休息一下,妹妹休息一下。”蓝望小脸严肃,说什么也不肯撒手。

“我还没有这么弱,你妹妹也没有这么弱。再说,一会你父亲来了,花不在我手上,算什么情人节礼物。”江澄不满地哼哼。

蓝望当然知道自己的爸爸没这么弱,据金凌表哥回忆,当初他爸怀着他,依旧能以一打三,帮社区老太太捉住了流窜的盗贼。但是,那时候他还被揣在肚子里,不能帮上忙,现在他长大了,能分担一点是一点。

“等父亲来了再给你。”蓝望折中道。

“好吧。”江澄妥协了。

蓝曦臣并没有让他们多等,几局跳一跳的时间,就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匆匆往这赶。

蓝总裁现在的样子有些狼狈,他一手提蛋糕一手捧花,反观江澄,接过蓝望手里的玫瑰,轻轻松松地等在远处。

“对不起,阿澄,我来晚了。”赶到江澄面前,蓝曦臣诚恳地道歉,沾着汗珠的脸露出笑,冒着几分傻气。

江澄:我怎么会跟了这个傻乎乎。

蓝望:可能因为父亲即使傻乎乎的也很好看。

江·颜控·隐藏涣吹·澄:闭嘴!

“还好,赶得上我送你花,”江澄把花束递到蓝曦臣跟前,想要模仿书上的霸道总裁,却先一步笑出声,“怎么样,好看吗?”

“好看,阿澄的眼光真好。”面对天然灶形态的玫瑰,蓝曦臣面不改色地夸赞道。

蓝望:我就静静看某个澄吹父亲胡扯。

“那这个就是回礼了。”蓝曦臣接过玫瑰,将手上的布偶花束递上。白色的布偶小狗做得掬态可人,格外讨喜,犬控江澄受到会心一击,忙把花束搂在怀里。

蓝望趁江澄专心吸狗,拉拉蓝曦臣衣摆,轻声问道:“父亲,还有吗?您不会就带了一束花吧。”

真这么敷衍,澄控蓝望是不会答应给蓝曦臣好好过节的。

“当然不会就一束花。”蓝曦臣揉揉儿子的头安慰,然后他拉过江澄的手,在江澄奇怪的眼神下,掏出一个盒子,放在他手心。

“这什么?”江澄好奇地问。

“绑定我与阿澄生生世世的红绳。”蓝曦臣笑道。

江澄打开盒子,里面静静躺着一条精致的相思结。火红的绳结承载着最炽热的爱恋,诉说着最动听的情话。

“这是我亲手编的,阿澄喜欢吗?”蓝曦臣看着江澄无表情的脸,忐忑不安。

“帮我带上就喜欢。”江澄伸出清瘦的手腕,得意地摇摇,杏眼中的笑意再也掩不住,一点点溢出,明媚了蓝家父子的世界。

“好啦,上摩天轮吧。”满意地收回手,江澄爱怜地摩挲着腕上的红绳,接着就被蓝曦臣牵过手腕,另一边蓝望拉过江澄的小指,开心地晃晃。

“好。”蓝曦臣眼里心里全是甜甜的笑,被江澄拉过,走向旋转的摩天轮。

热腾腾的早点,香甜的提拉米苏,明艳的玫瑰,情人节的线索被字条串起,指引着他找到了整个世界。

10.

蓝曦臣,当你看到花里的字条时,我和蓝望已经回到你身边。我不会说什么情话,但还是想对你说一句,遇到你,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

我爱你。

——江澄

碎碎念:今天被tag里的疯子气到了,早上起来以为自己lofter坏了,卸了重下,甚至以为是新下的楚留香出了问题,还把它卸了,现在嫌烦,懒得下回来,好心痛。拉黑了一堆小号,还冒出新的,都过年了,准备年货不忙吗?闲得慌。

乱喷的黑子让我坚定了产粮的信念,希望大家多多产粮,遇到黑子随手举报拉黑,看着清净,不要和他们撕,很累的。

我就想佛系混圈,混吃等死。

打滚求评论,混动力。(不要脸)

 

评论(40)

热度(5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