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和他的汪其

换个头像换个心情。

【曦澄】晚吟(五)

*ooc继续

*本章持续掉落忘羡

*打斗场景废,大家忽略就好

*前文戳这里:晚吟(一)晚吟(二)晚吟(三)晚吟(四)

亥时到,原本安静的江家临时住所有了些许躁动。江家修士一早得到指令,有序地在外面排好队,只等他们的宗主出现。

江澄很憋屈,自他重掌莲花坞来还从没那么憋屈。换下行动便利的男装,穿戴好做工细致的女裙,江澄觉得自己可以走一步绊一跤,最后玉案实在看不下去了,教江澄如何优雅地提起裙角,如何步履娉婷地走出去。

所以当江澄站在下属面前时,心头还是憋着一股气的。扫视了一圈呆滞的脸,他压低了声,恨恨说道:“都不准笑!谁笑就自个儿把腿砍了!”

江家修士齐发点点头,异口同声夸到:“宗主,您今儿真好看。”

江澄:“.…..”

江澄:“出发!”

 

这厢江家刚出发,那厢魏无羡就拉着昏昏欲睡的蓝忘机偷偷摸进江家住所。

“婴......”蓝忘机扯住魏无羡的衣袖,浅色的眸子是百思不解。他知道了今晚江家会去夜猎,而他和魏无羡根本不会插手,兄长在此处也很安全,真弄不清为何魏无羡大晚上不睡觉,要把他拖到这里。

“二哥哥,你要知道,江澄这个人骄傲惯了,素来不屑偷偷摸摸做事。这次他瞒天瞒地的,应该真遇上了什么棘手事,又碍着面子不肯说,拼死也要硬扛着。我不放心他这样。”魏无羡耐心地和蓝忘机解释,即使前事多坎坷,但说到底,他还是见不得江澄涉险。

蓝忘机虽对魏无羡和江澄的熟稔有点不满,但还是顺着爱人的意,只是有些担心:“已到亥时,兄长只怕已经睡了。”

“你觉得他睡得着?”魏无羡了然一笑。熟门熟路摸到蓝曦臣房前,轻轻叩了两下,低声喊道:“大哥,大哥,你睡了么?”

果不其然,门很快就开了。房内的蓝曦臣衣冠齐整,半丝睡态也无,惊讶地盯着房外那俩:“忘机,无羡,你们怎么在这?”

“大哥,江家已经出去夜猎了,你知道吗?”魏无羡明知故问道。

“知道。”蓝曦臣怎会不知江澄他们已经走了,只是他坚决拒绝自己相随,还故意挑这个时候,蓝曦臣也不好意思硬凑上去。

魏无羡见他也是隐隐担忧,立刻提议:“大哥既然担心江澄他们,不如我们一同跟上去?”

“这不太好吧……”想到江澄不爽的阴沉脸色,蓝曦臣还是有些犹豫,他不想因为自己让江澄有一刻不快。

“大哥,实不相瞒,我对江澄也是不放心。这人性子傲,万一受个刺激,和妖物在那死磕怎么办?可我不敢就这么跟上去,他现在看到我,不揍我已经算他脾气好了,铁定赶我下山。可如果有大哥在就不一样了,不看僧面看佛面,再怎么着,他总不可能连大哥一起赶吧?”魏无羡努力游说蓝曦臣,看他低垂的眼睫,看他握着裂冰的手越来越紧,终于听到他没有犹疑的一个“好”。

于是在江家队伍后,又一支小分队悄悄跟上。

 

“江安,你带人在这守着,没有异动就不要打草惊蛇。看到信号弹就围住这里,我会破开结界,咒符和剑阵提前准备好。”进入结界前,江澄再次叮嘱好属下,然后撩起裙摆,从藏身的草丛里出来,接近结界。

或许受到主人允许,结界很快容纳江澄进去。江澄根据结界上的灵力估计了一下,确定自己破开结界并非难事,也就放心地往里走。

结界内不是江澄想象的阴森恐怖,反而格外宁静温馨。静湖水拢着秋寒正浓的夜风,不让他惊扰到岸上的人。皎皎月光静静泄在湖岸树木的黄叶上,顺着枝干上的枯藤滑落,落进湖水里,溅起银浪点点,惊醒湖鸟幽梦。

江澄有点出神,不由自主被这湖光月色吸引过去。他身上的衣裙是玉案向村里的姑娘要的,即使修改过,也还是小了些,勾勒得身子愈加颀长,因为不习惯这样走,磕磕绊绊倒有几分袅娜的味道。

他想到了小时候,莲花坞里也有同样迷人的月色,如果睡不着觉,就偷偷钻进莲花湖旁的小船里,划着船到湖中心,然后躺下来与明月对视,直到阿姐发现他不在房里,来湖边找他回去,才恋恋不舍移开视线。

这么想着,江澄轻笑出声。他本就生的清丽秀美,只是平日里的阴鹫冷漠显得生人勿进,以致让人忽略了他的美。此刻,银月如情人,温柔地抚摸过这张带笑的脸,给他镀上圣洁的柔和。平素利落梳起的青丝被松松挽了个髻,垂下的鬓发更衬得一张瓜子脸精致小巧。眉眼都上了妆,消融了堆积在上面的冰雪,显得格外恬静,微微一弯,整轮明月就倒落在澄澈的杏眸里,一圈一圈漾开笑意。

雪满山中高士卧,月明林下美人来。

美人款款而来,笑立湖畔,不曾想过入谁眼,却依旧入了人的梦。

 

“阿橙?”突然,一声轻柔的呼唤自身后响起,带着浓浓的惊喜,却让江澄一个激灵,瞬间出了一身冷汗。

该死,被这场景惑住了,居然放低了警惕!

江澄暗骂自己疏忽,立刻回身退后,与来人拉开距离,一双杏眼警觉地盯着那人。

来人面相很年轻,不过二十出头,还生着一张娃娃脸,嫩得可以掐出水。笑着的唇角露出一点小虎牙,看上去就像一个机灵活泼的邻家男孩。他身上穿着的蓝色布衣收拾得很干净,但看到江澄后,还是紧张地抖着并不存在的灰尘,确定自己形象完美后,向江澄伸出手,道:“阿橙,别怕,过来。”

江澄没动。这妖物看似人畜无害,但身上的妖气浓烈得叫人胆寒。他暗暗把手藏在袖中,摩挲着紫电,时刻准备发难。

“哦,我太高兴了,都忘了你看不见的,”妖物一拍脑袋,懊恼地埋怨自己,“你站在那别动,别动啊,等我过来。”

江澄盯着妖物轻巧地拉近他们之间的距离,计算着步子,终于在最合适的时候,紫电如虎啸,狠狠向那妖物咬去。

“唔!”妖物似乎没想过江澄会出手,没有一点防备地被抽飞,后背硬生生撞到树上,然后滑落。

江澄没等妖物反应过来,三毒出鞘,冰冷的剑光朝树下的身影掠去。

“铮——”剑式被生生阻绝。江澄对上了一对怨毒的眸子,耳边是不复欢愉的声音,冰冷得可怕:“你不是阿橙。”

妖气在一瞬间聚集,即使江澄有了防备,也被这霸道的妖力震飞,靠着三毒撑着,才没摔在地上。

妖物悠悠然站起身,似乎方才一鞭子对他根本不是事,随意抹去嘴边的血迹,原先灵动如少年的眼中是一片死灰。那妖物歪歪头,看似天真地问:“你也是来杀我的吗?”

“像那些人一样,想要我死。”

“可是很可惜呀,你们都杀不了我,到最后都会被我杀死。”

“你长得很好看,只是来错了时候。如果现在是春天,我可以摘一朵桃花给你,戴在鬓上,即使是尸体也很好看。”

“闭嘴!”江澄怀疑这妖物的原型是只麻雀,“叽咕叽咕”的叫他心烦。提起三毒,再度冲上前,却不是冲向那妖物,而是结界的方向。

一根草藤突然从地上窜起,缠住江澄的左腿,用力将他扯回来。江澄一个重心不稳,屈膝跪在地上,紧接着,下巴处就传来冰凉的触觉,妖物苍白的手捏着江澄下巴,暧昧地摩挲,却笑得一脸纯良:“你是在找那个结界吗?不好意思哦,那不是个结界,那是个传送界。自从你进来开始,你就到到我家了哦。你找不到你的朋友了,但你放心,我叫了我的朋友去陪他们,他们会很开心的。”

江澄心一紧,知道自己已经进了妖物的圈套,愈发担忧起江安那边的状况,反手一抽,挣脱妖物的束缚。

“你比之前那些人要强许多呢。我可能要叫更多的朋友来,才能让你开心地走。”妖物仍旧笑眯眯的。在他妖力地催动下,原本平静的湖畔开始躁动,湖边木上的藤蔓状如疯魔,似蛇如蛟,朝这边游动,隐藏在地上的草藤也开始抬头,蠢蠢欲动。

江澄突然明白了那些女孩是如何被绞死的。他斩断了一条朝他进攻的藤蔓,出言讥讽:“这就是你的朋友?和你一样,有够恶心的。”

“我觉得还好。至少他们没想杀我。”妖物淡淡地说。

“要出这里,是不是只要杀了你就可以了?”三毒冷冷地指着对面模糊的身影,江澄说的每一个字像是咬着寒冰。

“你可以试试,不过结局都是一样的。”妖物挑衅地笑笑。

 

静湖旁,紫色的身影在疯舞的藤蔓里飞快穿梭,不断逼近另一个蓝色身影。但可以看出紫衣人的行动已经迟缓了,蓝衣人却依旧气定神闲,像是在自家花园里散步般悠闲。

江澄现在只是凭着一口气撑着,倔强地不肯认输。可是阻拦他的藤蔓太多了,他不管怎么斩,都有新的填上那个缺口。妖物欠揍的笑就在不远处,可怎么也够不着。

“噗——”一根带刺的树藤刺穿了江澄的小腿。因为早就没了碍事的裙下摆,树藤很轻松地穿过血肉,蓬蓬的血雾密密撒在草叶上。

看着那桀骜的人不甘地倒下,妖物终于敛起笑容。他不知在想些什么,挥手撤开藤蔓,边走边召唤出一柄长剑。

“给欣赏的对手一个尊重,你们人类是这么讲的吧?我欣赏你,所以我不让他们杀你,我自己来。”妖物站定在江澄面前,与他愤怒、不甘、矜傲却没有妥协的目光对视,郑重地说。

“你觉得你杀得了我?”江澄拄着三毒,勉力站起来,脊骨仍旧挺得笔直,秀丽的脸上浮现他惯常的刻薄。

妖物觉得这个人真不可思议:明明下一刻就会倒下去,偏偏高傲得让人产生永远都不可能战胜他的错觉。

他认为自己刚开始把他错认成阿橙真是可笑,这两人一点也不像。

就这么一愣神,江澄就抓住机会,刺向妖物要害。妖物立刻反应过来,连忙格挡,震开江澄,但还是受了伤。

“受伤了呢。看来真不能留你太久。”妖瞳里的死灰凝成凌厉的墨黑,长剑毫不留情地斩向脱力的江澄。

千钧一刻,银色的剑光自江澄身后掠过,替他挡开了这致命一击。

“咦?”妖物被剑光震退两步,奇怪地看着对面。

江澄抽了抽唇角,有些郁闷自己现在狼狈的模样被人看去。

“我想,我的朋友也到了呢。”

 

碎碎念:那么晚发真不好意思,最近事真的太多了(跪下谢罪)

舅舅是世间瑰宝,可惜一个文笔废,写不出舅舅的美好,所以大家尽情脑补吧,舅舅可美了~~

文中双杰互相关心是我心中所愿。哪怕之前发生了很多事,对对方,他们依旧会关心,会挂心,这样写着,我会感觉很开心。

忽略文中的打斗吧,我是真不会写啊

 

 


评论(11)

热度(83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