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和他的汪其

换个头像换个心情。

晚吟(四)

*日常ooc

*本章忘羡出没

*前文戳这里:晚吟(一)晚吟(二)晚吟(三)

这是爆字数的一章,因为我太想让女装澄早点出场~~


江家的修士按照他们宗主的吩咐一个接一个离开了,蓝曦臣等了一会,总算等出了脸黑的可以滴出墨汁的江澄出来。

“江宗主方才发生何事,让你如此动怒?是这次的妖物颇为棘手吗?”见江澄出来,蓝曦臣迎上前问道。

“这么说也没错……”江澄想起刚才那乱哄哄的汇报,顿时有些头大,竟不知如何开口。

 

“宗主,根据我们昨日的调查,后山的静湖外围设有结界,凭着弟兄几人之力仍是破不开,大伙估计此妖物至少有百年以上的功力。而且据村民所述,它基本是在夜间出没。昨天夜里,依旧有姑娘被诱惑出门,所幸发现的及时,没酿成大祸,但终究是打草惊蛇,今天一早,后山脚下就发现了这妖物的挑衅书,请宗主过目。”来汇报的修士把昨日的情况说了一遍,然后从袖中掏出一张字条,双手递给江澄。

江澄拿过几眼看完,细眉立刻挑高,面容因为愤怒有些扭曲,到最后,他几乎气极而笑,咬着牙说道:“‘明日夜中,送一女子至后山,不至,则屠尽全村。’好大的口气!真把我们江家当摆设了?!”

江家修士听了这话,皆愤愤不平。江总管皱着眉,凑近看了看字条,沉吟片刻,突然灵光一闪,对江澄说道:“宗主,我们不妨将计就计。”

“你是说,让一个女修先牵制住那妖物,我们再趁机将那妖物拿下?”江澄听了这个主意,渐渐冷静下来,仔细想了想,反问道:“江安,我们此行带了几个女修?你总不可能让玉案去。”

江总管也反应过来:因为事前不知,他们此行就只有江澄的贴身丫鬟玉案是女子,玉案虽有几分灵力傍身,但她只不过因特殊状况才跟来的,武学疏浅,去不得游猎。可现在回去,一时半会也找不出什么灵力高强足以自保的女修,唯一一个还嫁了人,丈夫就在现在队里。

“宗主,内子前不久刚怀了身孕,不能担此重任。若宗主不嫌弃,且让我代内子上吧。”这不,他刚把目光转向队里,那女修憨直的丈夫就急急地对江澄自荐。

“我想那妖物眼还没瞎。”江澄扫了一眼虎背熊腰的下属,冷冷地反驳。

虽然片刻之内想不出办法,但刚才的对话给江家的修士们提供了新思路。他们凑成一团,对着自家宗主窃窃私语:

“被老五提醒到了,没女修,男的也可以办啊。我看我们宗主就不错。”

“对哦。咱宗主生的秀气,也瘦长。这衣服一套,黑灯瞎火的,也看不大出来,唬个一时半会也是唬得住的。”

“就是高了点,要找玉姑娘拿套衣服改改。”

“好主意啊。咱宗主人美修为高,估计那妖物他一人就给收拾了,也好挫挫那劳什子的傲气,还屠尽全村,有江家在,它能吗?”

你一句我一句,越说越兴奋,好像马上要把江澄打扮打扮推出去,也不顾一旁江澄阴沉的脸色和江总管尴尬的神情。

“你们都给我滚出去!”终于一道紫色的电光狠狠抽在地上,然后就发生了蓝曦臣眼中倒紫豆子的场景。

江澄寒着脸,提着紫电在庄内不断转圈圈,若不是顾忌着一旁的死者,他早就拿墙抽着出气了。

什么叫我生的秀气,衣服一套就能扮女的出去唬人,这帮家伙是不是平日里闲得紧,歪心思怎么那么多?!不,我才不听他们的,要扮让他们扮去!或者叫蓝曦臣扮去,他反正也长得不错!

蓝,曦,臣。江澄愣住了,随即嘴角抽了两下,扯开一个苦笑,又不自觉往自己脑子里塞进了这个人。他第一次遗忘这份感情花了将近十三年,这次又不知道要花多久。

怒火平息下来,思绪也更好活动起来。江澄深吸了一口气,想通了在这种情况下,下属讨论出来的让他大动肝火的主意,或许是最好的,如果是他直面那未知的妖物,也能放心很多。

反正是晚上,等其他人都睡下了再去,也没别的人看到自己的样子,丢脸也丢在自个家。江澄乐观地想。

 

“江宗主。”蓝曦臣见江澄又在走神,只能再提醒一下他。

“啊?”江澄这次倒是很快反应过来,尴尬地干咳一声,说道:“蓝宗主,我正想去询问一下出事源头何铁匠家里的事,你若不介意,一同前去,路上我与你细说。”

蓝曦臣当然不会介意任何一个可以和江澄独处的时候。在去何铁匠家的路上,江澄把方才庄内的事讲了一番,故意隐去他要着女装一事,只说已经想好了办法,让泽芜君不要担心,晚上按时照蓝家人的作息就寝便好。

人去楼空总是多几分寂寥。何铁匠家里空荡荡的,没丝毫人气,好在他家人缘不错,左邻右舍多少知道些事,见有管事的来了,忙一五一十地把自己知道的事说出来。

“说起来也真是伤风败俗。何家的小女儿是个瞎子,可谁晓得她有那么大能耐,竟和妖怪搅合在一块。据说是一次挨不得爹娘的训斥,偷跑到后山去了,被那妖怪迷了心智,然后夜夜瞒着家人去后山与妖怪厮混。后来爹娘为她好,给她许了人家,她还不领情,阻拦着爹娘找人收了那妖,结果把一家子折在那里。江宗主,你说说,怎么会有这么不孝的女儿!还连累着这个村子替她遭殃!”

“听说那妖怪模样生得俊,那小娘子才着了魔。老刘家的闺女出事那晚,有人大着胆子偷偷瞄了一眼,说那妖怪美的不似凡人,这才让那些姑娘死心塌地跟他走。”

“我怎么听说是何家的闺女怀了那妖怪的孽种,所以才不让何铁匠杀他的。瞧着妖怪淫邪的样子,指不定他二人是夜夜在后山上颠鸾倒凤,有了感情呢。”

……

山野人粗俗,话越说到后面越不堪,让听惯了阳春白雪的蓝曦臣颇不适应,脸泛起绯红,倒是让一旁的江澄看够了笑话。

东走西走,日子不知不觉已近正午,江澄见已问不出什么,扯过蓝曦臣的衣袖,带他回了江家临时住处休息。

“宗主,回来啦。药已经煎好放桌上了。”玉案是个娴雅耐心的女子,最近江澄心神不宁,需天天服药,少不得一次,所以这次夜猎,江澄就把她带上了。此时她正准备好午饭,打算去帮江澄修改衣服,温柔的眼里难得带了几分揶揄。

“辛苦你了。”江澄看到她这眼神愈发头大,连忙打发她走。

药?蓝曦臣暗惊,不觉蹙眉心疼地问道:“江宗主在服药,近日可有什么不适?”

江澄不在意地挥挥手:“陈年旧疾,没多大事。你晃了一天也饿了,我叫玉案做了清淡点的吃食,你先吃着。我去把药喝了。”

江澄越是表现得不在意,蓝曦臣心下越是担忧。饭后趁玉案去倒药渣,生平第一次做偷跟的事,在玉案走后,取了一点渣滓,打算带回去给医师看看是治什么症的。

因为除妖定在晚上,所以午后的光阴是无事所所的。蓝曦臣提议让江澄带自己在云山镇里逛逛,领略一下异地风情,江澄虽然嫌弃地说泽芜君那么大了居然还要人陪,但到底还是跟去了。

蓝曦臣曾听说云梦人性子活泼,无拘无束,和他们姑苏温软如水的个性不同,火辣辣得很,即使在一个小镇,也能领略一二。或许是知道有仙人来保佑了,原本死气沉沉的云山镇也多了活气,七大姑八大姨搬着凳子出来,边晒太阳边唠嗑闲话,嗓子爽利;大姑娘挎着篮子沿街叫卖干果,脆生生的,像春日枝头青翠的绿叶;孩子打闹成一团,沿着小巷乱跑,有一个还直接撞到江澄怀里,被江澄揉揉脑袋放跑了,边跑还边回头笑。蓝曦臣惊喜地看到江澄脸上一时柔和,笑得恬静,叫人移不开眼。

“你看什么?”江澄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没,只是觉得晚吟方才笑得甚美。”蓝曦臣老实回答。

“你,你叫我什么?!谁准你这么叫的!”江澄的脸顿时红了,炸毛般从蓝曦臣身边跳开,执着于自己的称呼,却忽略了蓝曦臣刚才在夸他美。

“你我相识也算许久,总以‘宗主’二字称呼,也太过生分些,所以我自作了主张,唤你‘晚吟’,若晚吟不嫌,也同唤我字如何?”蓝曦臣执着地唤着,争取把两人之间的距离拉近,至少要去了这个客套到恼人的“宗主”之称。

“我,没那本事管你怎么叫,叫就叫吧!”江澄羞恼地甩袖,走在了前面。

这是答应了?

蓝曦臣还没从江澄同意的喜悦中回过魂来,就听见江澄不耐烦的喊声:“蓝曦臣,你走不走了?!”

“走,晚吟,我这就来。”

走路是挑人的,有些人,你巴不得快些走完,好从他身边离开,而有些人,你却盼望这路再长一点,再长一点,可以走到天长地久。

一紫一白的身影,一开始是一前一后,慢慢到并肩而行,到最后几乎要融进金色的暖阳里。

 

“二哥哥,我不是看错了吧?这是大哥?和江澄?他们两个一起?”远处,一个黑衣人赖在身侧白衣人身上,满眼不可思议。

“你没有看错。”白衣人冷静地回答。

两人正是怕蓝曦臣神思恍惚出事,一路跟来的忘羡二人。此时,他们正站在隐蔽处,看前面两人有说有笑地走,不知为何,觉得眼睛有点闪。

“不容易啊,大哥自金光瑶出事后,心情就没那么好过。还有江澄,笑得那么温柔,还是我认识的江澄吗?”魏无羡摸着手臂上的鸡皮疙瘩,怀疑自己看到的江澄的笑是不是一个幻觉。

观音庙后,他们与江澄不是没有见过面,只是自那以后,江澄视他如陌生人,无关爱恨,连一句问候,一个表情都不再有。乍一看到那记忆深处久违了的笑脸,魏无羡怀恋之余还有些羡慕。

蓝忘机虽然仍旧面无表情,可一双琉璃目里已是暗藏心思。

他望到了兄长看向江澄的眼神,那么熟悉。

一如十三年来,他爱而不得的深情和悲伤。

 

陪蓝曦臣逛了一个下午,因为心情好,江澄回到住处还是精力充沛。

蓝曦臣已经回到自己的房间,江澄早就打算好亥时出发,所以也就不再顾忌他。面上无表情,心里乐呵呵回房。

房里,玉案也是乐呵呵地等他回来,手里捧着改好的衣裙。

玩太高兴了,都忘了自己已经把自己买了。

江澄顶着玉案兴冲冲的炽热眼神,艰难地说:“简单点,打扮得简单些。”

 

 碎碎念:下一章女装澄澄要出现啦,开心撒花(说的自己好像快写似的)

本章江家集体卖萌,我不想让澄澄孤家寡人,所以塞给他一帮敢调侃宗主的下属,可能有些傻,但我写的时候还是蛮开心的,澄澄多好的一个人,就是要一群人让他哭笑不得,放下担子来一起闹。

单身驴一只,不知道怎么谈恋爱,所以想写个甜甜的恋爱过程都写不出,凑合着看吧(抱头痛哭)


评论(24)

热度(9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