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和他的汪其

换个头像换个心情。

【江澄】《四时清明》

*日常ooc

*清明了,放把刀子就跑

*全程碎碎念流


四时清明

一·春

“爹,娘,孩儿来看你们了。

   姐姐的婚事办得很好。虽然孩儿依旧看那金子轩不顺眼,但他的确对姐姐好,也就便宜他了。您们放心,孩儿会保护好姐姐的,不会让她受半点委屈。哦,对了,孩儿马上要做舅舅了,您们快要有个外孙或外孙女了。也不知道孩子日后怎样,我想最好是个女孩儿,像姐姐般温婉,别似金子轩那货般骄矜。

   魏无羡这混蛋跑出莲花坞有段日子了,孩儿去见过他几面,打了几架,但都是做给外人看的。那些人嘴太碎了,我们打算先避一阵风头,但孩儿一定会将魏无羡带回来的。我江家的人,自然有我江家护着,不能让他在外头被人欺负了去。
   莲花坞也很好,坞中弟子皆是心诚之人,日日勤修苦练,不比别家差。江家不会折在我江澄手里,请爹娘安心。
   爹娘,今天天气很好,后院的桃花开了,风也和熙。可惜没人给我做桃花酥,陪我放纸鸢了……”

二·夏
   “姐,我来了。不知道你在那边过的好不好,如果有难处记得给我托梦,我会想法子帮你解决的。
   我很好,阿凌也很好,精神得很。阿凌现在会乱爬了,皮得很,金光瑶都拿他没办法,派了一大群人跟着这小祖宗,就怕跟丢了,到我这也是这样,闹腾得想教训他,又下不去手,真真头疼。因此想到之前姐姐照顾我也是如此不易,真对姐姐不起。
   外界风言风语嚷嚷得头疼,天天叫嚣着围剿乱葬岗。姐,说不怨魏无羡是假的,但他毕竟是我江家的人,若真被外人欺负了,我这宗主也白当了。我会带他回来的,抽他一顿,让他跪着给你和爹娘道歉。然后把他关起来,不让他出去作妖,姐你放心,我会管好他的。
   今年坞中莲花开得很好,想来莲藕又可以丰收,姐姐,我想你做的莲藕排骨汤了……”

三·秋
   “好久不见了,魏无羡。
   你这货当初做得真绝,尸骨都没留下一块,我连尸都没法给你收,只能立衣冠冢,也不知道给你烧的纸钱你能不能收到?收不到活该,穷死你!
   都说祸害遗千年,你怎么就不应这句话呢!还是说,你没死,假死遁了?没死就出来啊!我都立墓咒你了,你不气?气就出来揍我啊!别躲着!今年莲藕特别好,煲的莲藕排骨汤很香,你再不出来,我统统喝光了,一点也不给你留!
   今天西域那边进来几坛酒。酒是好酒,就是有些烈,倒和了你的口味。不过我喝光了,谁叫你不在。
   我没醉!就是一个人喝酒太寂寞了。

   师兄,莲花坞太大太空了,你什么时候回来陪我……”

四·冬
   “舅舅,今年冬天雪下得真大,山道都封了。但我怕你冷,还是上来给你烧点厚实的衣服。你别念我,我照顾好了我自己,没摔没冻着,你就放心吧!
    莲花坞很好,小止把江家照顾得很好。现在江家是仙门世家中最富裕的,旁人只有看着羡慕眼红的份。我也很好,金家的那几个老头本想在你逝世后蹦跶几下,但我已经全部解决了,现在他们掀不起多大的风浪了,了不起吧!阿凌长大了,舅舅就放心吧。

    其实我这次来,还想和舅舅说,我遇到心仪的姑娘了!她很温柔,性子也很好,我和她在一处很开心也很安心。等到年三十,我就带她来拜见舅舅。舅舅你一定满意这个甥媳妇的!

    舅舅,阿凌要走了,你如果有什么难事,记得一定要托梦给阿凌。不是咒舅舅出事啦,就是阿凌想你了,舅舅你能不能多来看看阿凌。

    舅舅,阿凌真的好想你……”


排班出了好大问题,对不起,将就着看吧

 


评论(4)

热度(1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