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和他的汪其

换个头像换个心情。

【曦澄】晚吟(十三)

*日常ooc

*很废柴的一章,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前文戳这里:晚吟(一)晚吟(二)晚吟(三)晚吟(四)晚吟(五)晚吟(六)晚吟(七)晚吟(八)晚吟(九)晚吟(十)晚吟(十一)晚吟(十二)


“曦臣,曦臣,蓝曦臣……”熟悉的声音带着令人心动的柔情,在梦境的彼端一遍遍呼唤。蓝曦臣沿着幽黑的甬道一步步往前走,直至黑暗在眼前消散。茵茵芳草徐徐铺开,唤他的人立于满树繁花下,披着毛绒绒的白狐裘,领口的绒毛衬得那张笑颜愈发明媚。

“晚吟。”蓝曦臣看到那人,明知自己处在梦境里,满满的情意依旧止都止不住,从含着笑意的深褐的眼眸里溢出来。

“愣在那作甚?过来坐会。”江澄看起来心情不错,拢了拢狐裘,朝蓝曦臣招呼到。

“好。”江澄的邀请,蓝曦臣自然不会拒绝,顺着唯一的小道走到江澄身边。梦境听从了主人的指令,幻化出一套青石桌椅,上面还摆放着几碟鲜果,水灵可人。

“如今正值寒冬,你居然还能找来枇杷。”江澄惊喜地拈起一枚黄澄澄的枇杷,并不急着吃,拿着手上把玩。

“若晚吟爱吃,再难我都会寻来。”虽然面对的只是梦中幻影,蓝曦臣却没有一点敷衍的意思,仍是柔情款款。他笑着看江澄拨弄枇杷,知道他一时半会不会动手上的果子,于是重新拣了个耐心剥好,递与江澄,见他满脸欢喜的接过,嘴角的笑意不由又扩大几分。

蓝曦臣不是没梦到过江澄,但在以往的梦境里,江澄总是和他隔了层层迷雾,他看到的从来是雾中不回头的剪影。现在迷雾尽散,江澄就坐在自己身边,捧着枇杷小心翼翼啃,生怕汁水沾到自己脸上,这仓鼠进食的模样叫蓝曦臣心里暖暖的。

蓝曦臣看似温和,骨子里却是清冷的人,而江澄又不喜多话。与其喋喋不休谈天说地,他们更喜欢这样恬静的相处。或许真的相思成疾,江澄又是唯一的良药,蓝曦臣的目光一黏在那张俊美的脸上就下不来,一遍遍描摹着他的轮廓,像是尝到什么甜蜜的糖果,之前相思带来的苦楚都被一一润甜。

江澄被蓝曦臣直白的目光看得不好意思,抬头嗔道:“你看什么?有什么好看的?”

“晚吟一人便胜却良辰美景无数,曦臣百看不厌。”梦境里的蓝曦臣的胆子比现实大了许多,也不愿遮遮掩掩,说出的话直白得令人脸红心跳。

江澄本就脸皮薄,被这句话一挑拨,不出所料的红了脸,嘀咕道:“真是不知羞,你蓝家人的雅正呢?”

“在心悦之人面前,无需时时刻刻约束自己。”蓝曦臣很自然地说道。但谁又知道他在心里练习这句话有多久,却一直没敢说出口,只能对梦境里的人倾诉衷肠。

“你心悦我?”江澄露出了很应景的愕然神情。随着他这句反问,花树旁的混沌开始扭曲,梦境在一刹那破碎。

“蓝曦臣,别喜欢我,喜欢我太累了……”江澄的脸在梦境的碎片中变得模糊,只有他的声音丝丝缕缕传来,缥缈得如隔岸的古曲低吟,带着凝重的哀伤。

“蓝曦臣,我走了。”

“晚吟!”

最后一句话落下,梦境彻底粉碎。蓝曦臣挣扎着从梦境醒来,惊出一身冷汗。愈合得差不多的鞭伤好巧不巧这时发作,联合心底的阵痛,折腾得他惨白着脸发不出声。

晚吟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他为什么要说这种带诀别意味的话?他那里到底出了什么事?

错综复杂的疑问纷至沓来,纠缠在一处,喧喧嚷嚷如同蚊蚋,搅得人心烦意乱。神识逐渐恢复清明的蓝曦臣怎么会想不明白方才梦中的异常,以往的梦境从未逃离自己的掌控,几时有过崩溃的现象。还有梦中江澄的举止,不似自己虚化出来的模样,那莫名的真实感,倒像是江澄本人给自己托了个梦。

一个诀别的梦。

蓝曦臣的头疼得愈发厉害。他按压着头侧的穴道,努力把突然冒出来的糟糕念头驱赶出脑海。在床上无意识地躺了会,感觉好些了的蓝曦臣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阴冷的风从身上刮过,砭骨的寒意刺痛了每寸血肉。蓝曦臣这才发觉方才的冷汗已经浸湿了中衣,粘在身上黏糊糊的难受。

不得已下了床换了套衣服,想着自己反正睡不下去了,蓝曦臣干脆就势收拾好自己,到外室处理些宗务。隆冬时节,天亮得迟,唯有不久前的积雪映出点稀薄的光,却看不出明媚,反显得沉重。

砚台里的墨汁早已冻结实了,蓝曦臣给墨汁解了冻,提笔没写两个字,思绪又不受控制分散开来。

从自己与叔父争执已过去个把个月,这些日子里,为了让叔父消火,蓝曦臣乖乖地接受了禁足的命令,不过暗地里仍在关注云梦那边的动静,得到的无不是平安无事的喜讯,叔父对他的小动作也是心知肚明,知道拦不住,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反对的态度在自己的坚决下有了稍许松动。按理说事情都在往好的一面发展,但不知为何,近来总有不安的情绪蛰伏在心头,随时打算冲出来吞食自己。

还是等无羡起来问一下他晚吟的近况吧。蓝曦臣揉着眉心,勉强宽慰自己,打起精神继续批阅卷宗。

好不容易挨到天放亮,蓝曦臣却没因为难得的晴天展容,反而愈发忧心忡忡。他等不及魏无羡起床,看了下时辰,觉得现在去不会打扰到忘机他们,于是搁下宗务出门。

前不久姑苏连下几场大雪,绵延的青山应时地白了头,落在有心人眼里,添了几分缠绵悱恻的味道。蓝曦臣呼吸了几口室外清新的空气,心中的郁结稍稍缓解几分,但徘徊许久的不安情绪又阴魂不散地袭上来。蓝曦臣来来回回被折腾得有些崩溃,只希望快点见到魏无羡,鄙夷下自己患得患失的情绪。

正往静室走,蓝曦臣就撞上了带着魏无羡修炼的蓝忘机。看起来二人修炼有段时间了,此刻魏无羡正拖着蓝忘机的手臂,可怜巴巴地想要偷个懒。

“诶,大哥你来了。”看到往这走的蓝曦臣,魏无羡仿佛看到了救星,连忙招呼。又想着只要蓝曦臣过来闲谈,自己就可以休息一会,招呼得更加热情了。

说来也奇怪,他这具身体灵力低微,结成金丹无疑是件难事,但最近不知怎么了,灵力突飞猛进,很快就结成金丹。高兴之余,烦恼也随之而来,为了让他更快适应身上的灵力,蓝忘机天天拉他修炼。上辈子魏无羡天资聪颖,在修炼这件事上没吃过多少苦头,乍被这么日日督促勤修,也难怪他叫苦不迭了。

“无羡,近来修炼的可好?”蓝曦臣勉强勾起平日的微笑,关切地问道。

“挺好的。不过大哥你是不是鞭伤又发作了?脸色怎么这么差。”魏无羡对自己问题随便应付过去,看着蓝曦臣惨白的脸色担忧地问。

“兄长……”蓝忘机也蹙起眉,紧张地打量自己兄长的脸色。

“我还好,”蓝曦臣这才反应过来自己方才的关切是有多么敷衍,一下子暴露了自己现在糟糕的状况,但他现在已顾不得这些了,急急向魏无羡问道,“无羡,你最近有没有听到关于晚吟的消息?”

“打听到了一些,都挺好的,风平浪静的,”魏无羡一听是这个问题,立刻兴致勃勃地回答,但看到蓝曦臣并没有缓解的脸色,不知哪里出了问题,小心翼翼问道,“大哥是觉得哪里有什么奇怪吗?”

“太平静了,如今快近年关,怎么会这么平静?”蓝曦臣心底的不安终于化为灰暗的巨魔,压得他几乎喘不过气,“事出反常必有妖,你教我怎么放心下。”

魏无羡终于琢磨出味来。他这些天因为金丹的事的确有些忽视云梦那边的情况,现在被蓝曦臣这么一说,愈发觉得事情古怪,又见蓝曦臣再白了几度的脸,也惶惑不安起来,忙安慰道:“大哥你别多想,或许是江澄那事少呢?你别急,我这就给你去打听打听。”

这个扯淡的理由魏无羡自己也不信,但蓝曦臣似乎已经到了穷途末路,拽过魏无羡的衣袖,恳切地要求:“去,现在就去,我和你一起去。”

那颓然绝望的神态是魏无羡从未见过的,蓝忘机也被兄长此刻的模样吓了一跳,除了愣愣答应蓝曦臣的请求,什么也反应不过来。

但或许老天的恶趣味就是看人绝望的悲态,正当三人准备去打听消息的时候,面色凝重的蓝启仁走来拦住他们的去路。

“叔父……”蓝曦臣不解地叫了声,余光瞥见蓝启仁手中的素帖,像是什么东西终被应证,一刹那所有的色彩喧嚣从自己的世界里离去,眼前只能看到那渐行渐远的背影。耳朵嗡嗡作响,勉强听到一句沙哑的疑问,声音干涩难听,竟是自己发出来的:

“这是什么?”

“云梦江家送来的丧帖。曦臣,云梦江宗主前几日,”蓝启仁苍老的声音加重了哀讯的悲伤,他顿了顿,似乎不忍继续说下去,但既定的现实已无法更改,只能狠心说出那两字,“去了。”

 

“蓝曦臣,我走了。别喜欢我,喜欢我太苦了。”


碎碎念:明天要英语抽背还在浪的驴已经无所畏惧,老天保佑明天别抽到我。

我果然不适合写悲剧,走剧情流吧,惆怅。

脑子已经糊了,不知道自己瞎写什么,下章估计完结了,慢慢写~

感谢小可爱的支持和理解,爱你么~



评论(34)

热度(57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