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玉和他的汪其

换个头像换个心情。

【曦澄】晚吟(一)

*人物属秀秀,ooc属我

*本文cp为蓝曦臣&江澄,双向暗恋,不喜勿入

*第一篇魔道同人文,不足之处欢迎指点~~

*本章有一点点双杰


  暮秋的日光总是收敛的比较早。刚入酉时,天边就卷起橘红的晚霞,白日里的金光被云彩遮掩起来,只在云边镶上娇贵的金色。

  明明是那么艳丽的色彩,却因是红日最后的爆发,平端添了几分凄凉。就像这莲花坞,昔年的热闹熙攘后,只余一人孑然。

  江澄倚着水榭的栏杆,自斟自饮,欣赏着坞里的风景:一池静湖,几株残荷梗。

  观音庙一役后,已经过去了个把月,似乎什么都发生了,又似乎什么都没发生。封棺大典在清河聂氏的主持下顺利完成,金凌在自己的扶持下也坐稳了金家宗主之位。至于那蓝家:宗主蓝曦臣闭关,留下一堆摊子给自家弟弟收拾,那人也应该在云深不知处,日日夜夜陪着自己忙碌的爱人。

  昔日心意相通的少年仿佛还在身边,信誓旦旦说着他们以为会天长地久的誓言,一转身,他便换了张脸,携着道侣的手离去,冷冷掷下一句:“我与江家已经两清了。”

  呵,两清了,他们之间的纠葛,真得能算的清楚吗?

  江澄自嘲地笑了笑,拿手一下一下地敲着脑袋,像是要把这些杂念全部驱逐出去——想这些做什么,想再多,不回来的终究回不来了。

  晚来情深思故人,却道十三年前梦一场。

 

  “宗主。”身后遥遥传来唤声,制止了江澄略显幼稚的动作。

  “何事?”江澄放下手,见是自家总管,便示意他上前答话。

  “云山镇有妖邪作祟,请了多个地方的仙门世家也镇压不住。所以云山镇镇长恳请宗主出手相助。人就在大厅里候着。”江总管知江澄不喜虚礼琐言,简洁明了地把事情说了一遍。

  “什么妖邪,连那些仙门世家都降不住?呵,有点意思。”江澄知道那些地方仙门的实力,虽远逊于江家,但一般邪物也是降得住的,这次多个仙门出手也没解决,若那镇长没夸大其词,这妖物怕是真有些棘手。

  “走吧。”江澄起身,拂了一下衣摆,俊美的脸上感伤俱散,余下世人熟悉的凌厉冷傲——他是莲花坞的主人,儿女情长不适合他,用尽全力护好云梦每寸土地才是他应尽的责任。

 

  云山镇的镇长在大厅里等的有一段时间了,一见到江澄来,便巴巴迎上去。江澄怕他扯一堆有的没的,不耐烦地挥挥手,示意他有话快说。

  “江宗主,我小镇的人命苦啊,这一年来就没过过安生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后山就出了一只妖物,奸淫掳掠,无恶不作,犹喜对年青姑娘家下手。老身请遍了附近的修仙世家,都奈何不了这只妖物,反倒激起了它的凶性。到现在已有十多个姑娘家遭它毒手。恳请江宗主,救救云山镇!”云山镇的镇长是个六十多老人,颤巍巍地拄着拐,讲到最近镇上的事那是老泪纵横,到最后更是声泪俱下。

  “云镇长,你先平复一下心境,好好把你知道的关于那妖物的事和宗主详细说,事关云梦,宗主不会坐视不理的。”江总管看那老者可怜,得到江澄的暗许后,便搀他到下位坐着,柔声安慰。

  在云镇长断断续续的叙述中,江澄总算捋清了事情的因果:一年前,云山镇何铁匠家的女儿被妖物蛊惑,常常与它到后山私会,何铁匠觉得此事败坏了家门,羞于外扬,便想私了,请了几个道士,押着他家姑娘上后山,找到妖怪的老巢想除了它,但不知发生了什么,上山的人就没一个回来,情况也随之变得糟糕,只要有姑娘家上了后山,第二日就会在山上看到她们的尸体,村人怕了,禁止他们家女儿进山,可一到晚上,仍有姑娘出门,最后惨死在山上,地方仙门也出手过,每次都是铩羽而归,连妖物长什么模样都没摸清。

  “一群废物。”听到最后,江澄的细眉蹙得更紧,不满于地方仙门的无用,冷冷开口。

  “江安,你找人先送他回去,再派几个修士去云山镇看看,守着那一晚。我明天一早就过去。”知道差不多了,江澄便不再听了,拂袖起身,对江总管吩咐道。

  “是。”江总管应了一声,引着云镇长离开了。

  江澄缓缓吐出口浊气,轻轻揉着眉心不平的烦闷。

 

  第二天一早,江澄便带着几个江家修士御剑赶往云山镇。想着早点解决事情,早点还云山镇一个清静。

  云山镇依山而建,本是个和谐安详的小镇,却因遭受如此变故,整个镇子显得死气沉沉。江澄一行人一到镇上,便去找先一日到的修士,了解一下昨晚的情况。意外的,遇到了一个本不该在这的人。

  白衣皎皎,温润和熙,有君子一人,佩剑持箫,如玉如月,处人群一隅,便占尽天下风姿。

  “泽芜君,你怎么会在这里?”江澄难得有些惊讶,奇怪地问。

 

  蓝曦臣之前也很想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在这。

  金光瑶身死后,他便闭了关。本不想理会窗外事,可看着叔父日渐苍老的面庞和忘机忧心忡忡的面容,蓝曦臣心下不忍,觉得自己做的过了些,让家人担心了,便听从他弟妹的意见,出了云深不知处,到处走走。可他不知往哪里去,走走停停,竟绕到云梦来,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缘由。

  直到那袭紫衣翩然落到自己跟前,细眉杏眼,唇角总带着丝丝不耐,却在看到他那一刻,平日里冷厉的眸子因为愕然睁大了一圈,消散了不少阴鹫,反倒添了几分,嗯,可爱。

  蓝曦臣突然知道他为什么会在这里了。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蓝曦臣习惯性弯着的唇角再往上翘了两分,浅浅行礼,唤声:“江宗主。”



最后的碎碎念:看魔道的时间有点远了,所以可能会与原著有些出入,欢迎各位指出来,不定期更,但保证不坑。萌新一只,不要脸地需要鼓励,需要评论~

 


评论(31)

热度(2517)

  1. 共2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